【叶黄】你能看见我啊?

你能看见我啊?

又名:跟幽灵谈恋爱是一种什么体验

OOC OOC OOC!!!

字数:11464

 ======================================================

黄少天是R大大三的学生,三观正直,乐于助人,成绩优秀,是个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作为一个大三的学生,黄少天的课业不多,也逐渐淡出社团和学生会活动。这天,刚刚结束实习的他回到学校,在错过了校内公交车后思忖着散步回寝室,于是便信步在学校里游荡。

黄少天在外实习了两个多月,很少回学校,因此久违地走在校园里,觉得既熟悉、又陌生。偶尔会有认识的师弟师妹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神情向他打招呼,他也只是简单的以为是太久没有见到的缘故,出于礼貌也回应了一个微笑。

 

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学弟学妹轻轻议论着。

“黄师兄好像被蒙在鼓里,什么都不知道啊。”

“毕竟算是一个惊喜嘛”

“只怕有惊无喜...”

“别这么说,那位学长也是传奇人物啊!”

 

黄少天走到学校的人工湖边顿了顿脚步,R大以美景闻名,往常走到这他都会选择直接从桥上穿过去,但是今天难得闲暇,他决定绕着湖边走回寝室。

R大湖多,而这一片湖是其中面积最大、水最清澈的。沿着湖边绕着一圈柳树,学校还悉心的准备了一排排座椅,可谓是学校里的恋爱圣地,成全了一对对令人钦羡的美好恋情。

黄少天沿着湖边的小路走,也许是时间尚早,往常人满为患的湖边竟空无一人。他环顾四周,突然发现有一个人坐在湖边。座椅都是空的,他大可不必坐在湖岸边上——要知道这个湖底颇深,学生失足坠湖的事情他也曾有所耳闻。

难道是要自杀!?

行动快过理智,考虑到这种可能性时他一个箭步冲上前,用了好大的将尚在湖边的同学扯回岸上,同时嘴里也念叨着“这位同学有什么想不开的不要轻生啊多想想喜欢的妹子多想想美好的明天…”

黄少天一边对他做起了思想工作,一边做好了听他倾诉苦恼的准备,却不料想那位同学一脸懵逼的看向他,“你能看见我啊?”

 

??????!!!!!!!!

 

十分钟后,在那位“同学”的解释下,黄少天明白了。根据他的说法,他是一个幽灵,打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个幽灵了,别人看不到他,他亦不能跟别人交流。

“所以说,我是第一个听你说这些的咯?”

“是啊,英雄。”幽灵看着他,轻轻一笑,笑声含糊在嗓子里,听起来十分有磁性。放到外面肯定能迷倒一堆迷妹,只可惜除了他以外没有人能听得到。

“我叫黄少天…诶你呐,有没有名字呀,不会连名字都没有吧那我该怎么称呼你呀这位幽灵兄弟?”

“咳…我叫叶修。名字还是记得的。”

“哦哦叶修你好你好,不对,我不能这么叫,你都变成幽灵了肯定活了很多年了,我还是叫你老叶吧,你说呢,嗯?老叶?”

“呵呵,你开心就好。”少年的笑容温暖而开朗,惹得幽灵也扯出一个笑容。

“那老叶你现在准备去哪啊,你晚上有睡觉的地方没有?不对,幽灵还用睡觉吗?”

“当然要睡觉。哥没有家,一般就在桥洞底下对付一晚得了。”

 

没有朋友,不能交流,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黄·三号市民·少天对他的同情感油然而生,在他反应过来之前竟然就已经说出“我收留你!”这样的话。然后在幽灵推辞(会吗?)之前,抓住他的手腕,拽着幽灵向最近的公交车停靠点走去。

“诶少天大大要带我去哪儿啊?”

“我寝室,我室友都出去实习了,在你找到容身之处之前,你先睡我床吧,”黄少天解释着,又低头看了眼手表,发现已经是晚饭时间,便决定先带叶修去食堂吃饭。

 

纵使叶修向他解释过关于幽灵的身份,黄少天其实是不信的。可是想到空无一人的湖边,如果叶修想要轻生就没人能阻止了,又怕叶修真的没有容身之处、要睡在桥洞下,他便于心不忍,于是提出坐公交去食堂吃饭,也借此拆穿他并不是幽灵的事实。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是出乎人意料的。

公交车上,他让叶修先上车,掏出IC卡准备刷了一下,刚想等冷却时间过去刷第二下,便被后面的同学催道“你不是已经刷了吗?”,他只得离开刷卡区。

他跟叶修并排坐在公交车上,叶修靠窗。后上来的妹子径直向叶修的方向走去——仿佛叶修真的不存在一样,她向黄少天打手势示意他让她进去,黄少天立马在妹子疑惑的眼神中起身让座。开什么玩笑,叶修还在那儿呢,两个人难道要摞着坐吗!

幸好这里到食堂只有一站,不然再出现这情况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到这,他环顾四周,大家好像都当叶修是个透明人一般,甚至有人对他有空座却站着的行为露出了关爱智障的眼神。他不禁又看向叶修,察觉到他的目光,叶修回了一个微笑。阳光在他的脸上渡上一层金边,使他的面容显得格外帅气。

食堂到了。黄少天注意了一下,发现叶修从座位上下来时那个妹子完全没有做出退让的动作,就连无可避免的身体接触都像是感觉不到一般。

一边往食堂走,黄少天的心一边往下沉。也许他说的是真的。

 

在食堂打了饭坐在一个偏远的卡座里,黄少天几乎已经确信了叶修的说辞。刚刚和叶修一起排队打饭时,不论是同学还是打菜的阿姨,当真只能看到他一个人一般,打饭的大叔甚至没有给叶修餐盘!黄少天本想先把手里的盘子放下再给叶修重新打一份,被以“餐盘里的食物凭空减少会被认为是灵异事件的”为理由拒绝。

“所以食物对幽灵来说不是必需品咯?”黄少天还是有些担心的问道。

“这个嘛…咳,哥习惯饿肚子了,不过人类的食物哥还是能吃得下去的。”

!!!竟然连饭都吃不到!黄少天心里很是愧疚,叶修这么可怜,他竟然对他起了猜疑之心,看向叶修的眼光中带上了同情和怜悯。

“诶那要不这样吧,我再去拿一双筷子,你凑近点我们一起吃?总不能不吃饭吧,反正这里在角落,别人看不见的。”

“那就麻烦少天大大啦。”

这是黄少天这辈子吃过的最别扭的一顿饭,只有一份饭,为了保证两个人都能吃到,他们几乎是贴在一起坐的。两个人都管用右手,每次他伸手去夹菜时胳膊多多少少会碰到叶修的身上。撞到很多次后他放弃了,推脱说自己吃饱了就跑到了边上。

见他无意再吃饭叶修也放下筷子不吃了。黄少天去还了餐盘,叶修跟在他身后。

“去不去夜市?”他提议道。

“诶?去夜市吗?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不对,你还知道夜市啊?”黄少天惊道,他以为幽灵不食人间烟火。

“咳…我对这里很熟的。夜市的煎饺很好吃。”他注意到黄少天晚饭根本就没吃饱。

“好呀,我好久没吃过那个了。看来你对这里真的很熟呀,我跟你说煎饺就数着夜市那家好吃啦……”

 

吃完宵夜又在学校里面逛了一圈,毫无意外的所有人都对叶修视而不见。现在的黄少天已经对叶修是幽灵的事情深信不疑,走在路上跟叶修交谈时,他甚至会带上耳机假装打电话,以免别人以为他在自言自语。他们从R大的历史谈到校内的风云人物,黄少天甚至还专门向叶修求证了校园传说的真伪性,被叶修的描述唬的一愣一愣的。

不过在谈及风云人物时,黄少天提到:“据说学校里面有个叫叶秋的人,从学术到综合素质都是极其的优秀,更难得的是那家伙辩论也很厉害。”作为辩论队曾经的队员兼王牌,他对于这位传说中的师兄非常感兴趣,但是当他进入辩论队时那位师兄已经转到了一所千里之外的大学。没办法在辩论场上切磋,他和叶秋又不是一个专业,自然的也就失去了跟他接触的机会。

“这么说来那个叶秋还是很厉害的嘛。”

“那当然,他可是很强的。”

“这么崇拜他啊?”

“呸呸呸,谁崇拜他了。他可是我要击败的对象BALABALA…”

“你再想想,真的没有见过叶秋?”

“真没有。”说到这里,黄少天皱了皱鼻子,似乎是对没能见到对手的惋惜。只见叶修一声轻笑,“会见到的。”他说。

 

把叶修带回寝室后,黄少天首先把自己的床铺好,跟叶修说让他睡自己的床,他去喻文州的床上睡,掏出手机给喻文州打电话时便打发叶修去浴室洗澡。

简单地(?)向喻文州说明一个同学来住两天,喻文州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轻微的失真,听不出情绪变化,“少天跟同学玩的开心,注意安全。哦,对了,我这里实习还要很久,少天可以多收留一段时间的。”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什么都没给他讲,黄少天却有一种喻文州已经知道了的错觉。

黄少天打完电话,突然想起他没有给叶修拿睡衣,于是拿了两件睡衣就往浴室跑去。说明来意后,浴室的门被打开一条小缝,一只手从里面伸出来把睡衣顺走了。

那真是一双漂亮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黄少天不是手控,却对那双手格外喜欢。只可惜那双手的主人是一个幽灵,他叹道。

叶修洗完澡后便穿着黄少天的睡衣。黄少天只抬眼看了一眼便愣住了,不同于他南方人略小的骨架,叶修肩宽腿长,脸长得也帅,把在他身上穿着松松垮垮的衣服硬是穿出模特的风范。黄少天莫名咽了一口唾沫,只可惜是个幽灵。他再次想到。

叶修出来之后,黄少天迅速洗了一个战斗澡。从浴室冲出来后便开始翻找他的备用床褥,幸好学校给每个学生配了两床被子,否则今天晚上他就要面临被子给谁的道德问题了。

把喻文州那张床收拾好之后黄少天累的不行,跟叶修道了晚安后便呈大字型趴到床上睡着了。叶修却没睡着,他翻身下床,轻手轻脚的来到黄少天床前,把他埋在被子里的脑袋扒出来。“睡觉也不嫌闷,”他小声嘀咕着,又蹲到床边,将他的额头贴上黄少天的,眼底一片温柔,“晚安,少天。”

 

就这样,一人一幽灵在黄少天的寝室里面共同生活着。黄少天承包了叶修的餐食,而作为报答,叶修会承担一些寝室清洁之类的工作。

迫于叶修的特殊身份,在食堂吃饭会显得场景太过灵异,于是两个人决定去食堂打包回寝室吃。这天黄少天和叶修一边走向食堂一边讨论今天要吃什么菜,黄少天提出今天要去奶茶店,奶茶买一送一。

“少天大大喜欢喝奶茶啊”

“才没有!今天是折扣日,看你都没喝过奶茶才带你去喝的。”黄少天义正言辞的解释道。

“好好好,那就谢谢少天大大了。”黄少天喜欢吃甜食,不喜欢吃秋葵。这早就被叶修记下。

吃完饭叶修收好餐盒,熟练的收拾好桌面,黄少天已经拿着奶茶坐在床边喝,看着叶修忙活。他看了叶修一会,突然想到一件事。

“老叶,你是不是该买衣服了?”在收留叶修的第二天两个人就去买了内裤,但是衣服毕竟是贴身的东西,买起来需要试,又不是那么紧急,就被两个人暂搁了。想起来,叶修确实一直穿着他自己原来的那身,有时候晚上洗了到早上没干就只好借他的衣服穿。

“不用了,”叶修走过来靠着他坐在床沿上,“商场里的衣服我穿不了,能让我穿上的只有你的衣服,”,他凑到黄少天旁边,使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进一步缩小,并伸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奶茶,“奶茶也是这样,我只能碰触被你接触过的事物。”

“啊…”黄少天没想到幽灵竟是这样的属性,不禁疑问道:“为什么啊?”

“没什么特殊的原因,硬要说的话,”叶修定定的望向他,仿佛看进他的眼底深处,“大概是因为是你吧。”

轰!黄少天的心脏就像被狙击了一下,叶修的表情太过认真,明明不是情话,听起来却如同三字箴言一般。黄少天心跳如鼓,完全不知道该如何答话,慌乱之下手臂软了下来,然后杯子里的奶茶就全部撒到了被子上。

“靠靠靠我的被子!老叶快拿纸来!”

两个人手忙脚乱的用卫生纸擦拭了被子上的水渍,但毕竟奶茶不是白水,即使擦掉了被子还是被弄脏了。

“老叶,”黄少天哭丧着脸,“怎么办啊,现在洗被罩到晚上肯定干不了了,我晚上怎么办啊?”

“少天大大跟我一起睡?”叶修有些好笑地问到,获得黄少天一记白眼。

 

然而除了叶修提出的办法,黄少天也的确没有第二种选择。于是这天晚上,他早早洗完澡钻到叶修的那张床上,占据了靠墙的位置,以免睡在外侧会掉下床。并不断的给自己做心里建设,就算种族不同,不过都是男人没有什么好怕的。以前出去野营露宿不也跟文州挤一起过嘛。

话说如此,但看到叶修关了灯上床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怂了。他面对墙壁,给叶修留下一个紧张绷直的背影,叶修见着好笑,故意逗他:“少天大大都跟哥相处了这么多天了,这么怕哥啊?”

“我才不怕你呢,我是怕床挤才这样睡的,这么挤根本睡不着好吗好吗。”R大的住宿条件不错,学生寝室的床算得上宽,但毕竟还是单人床,要挤两个一米七几的大男人确实有点困难。

“少天大大先睡,哥等你睡着了再上来。”

黄少天看他下床,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下来,不多时便睡着了。叶修听着他的呼吸便平稳了,才轻手轻脚的回到床上。躺下后,叶修伸出胳膊,轻轻的把黄少天揽到怀里,让两个人凑的更近一些。

而第二天黄少天在叶修的怀里醒来,自然是被以“少天大大太黏着哥了,昨晚上一直扒着哥的胳膊不放手,怎么扯都扯不开”为理由打发了。

“怎么可能啊我睡觉从来都不会往别人身上黏的!”

“你跟别人一起睡过觉?”叶修眯眼。

“有跟文州一起睡过……”看到叶修挑眉,他立马补充:“不过我们是在自己的睡袋里面睡的!”着急解释完,黄少天有些懊恼,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要向叶修解释这些。回应他的是叶修一声“呵呵”。

 

“老叶,快看,外面下雨!”

“怎么着,今天点外卖?”

“点个鬼的外卖啦,你每天在寝室宅着也太不健康了吧,就算是幽灵也要适当远游啊锻炼啊。”

“哦?少天大大有什么高见?去Q山?去游乐场?还是去那家公园?”叶修搜刮了一下脑子里的著名景点,列举着。

“不去那些,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要去的地方离R大不远,黄少天选择打车过去。走了一段山路后,穿出隧道后便到达了目的地。隧道漆黑狭长,下车之后光线骤然变亮,两个人适应了一会,睁开眼时前方豁然开朗。

黄少天带叶修来的地方是一处山水,大概是未开发地带,这里人迹罕至,又因为今天下雨,路上少有行人。叶修仰头,群山连绵,层峦叠嶂,山间有河流过,也是波澜壮阔。由于下雨,从他们所处的位置一直到山顶,都有淡淡的雾。雾如同一层青黛色的轻纱笼罩在大地,山间的景色便朦胧在这烟雾之中。

黄少天拉着叶修把他带到自己发掘的“观景台”,在那里可以将整片青山绿水尽收入眼底。景色确实好看,雾的存在更是为这美景蒙上一层虚幻的光影。

“我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就喜欢来这里,这里可安静啦,这里离着城市远,平时都没有什么人来。尤其是下雨天出了雾就更好看啦。不管是学生还是生活上有什么烦恼我都要来这里冷静一下,嘿嘿,偷偷告诉你哦,我从来没有带别人来过这里,你是我第一个哦…其实我啊,一直觉得你很适合这样的景色。喏,你看,你本来就不是人类,本身就带着玄幻的色彩,像这种云山雾罩的景象跟你很搭啦哈哈哈BALABALA……”

黄少天沉浸在美景中,越说越兴奋,不由得转头想要看叶修一样。但当他转过头去时,嘴唇上却贴上了一个柔软的东西。

 

黄少天,男,性取向女(?),21岁,终于在大学毕业之前把初吻献出去了。当真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个鬼啊!!!!他是直男好不好!笔直笔直的那种!

黄少天被叶修吻过之后,立刻陷入了僵直,愣愣的看向叶修,能言善道的他,此刻说不出话来。

叶修看向他,眼中无比认真,“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愣住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自从捡到叶修后,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他会帮叶修打饭,而叶修会照顾他的起居。从某种程度上说,两个人是合适又合拍的室友,他也确实习惯了和叶修一起生活,甚至也为当喻文州回来后叶修的安置问题产生过困扰。但他从来都没想过叶修竟然对他是这种心思,不禁开始反思自己对叶修的感情。不管怎么说,可以肯定的是,他对叶修的感觉早已不是一开始的同情和怜悯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纠结的样子就知道这小话唠在想什么,“没逼着你现在回答,我现在只是表达我的态度而已,少天,不要着急答复,我会给你时间,让你慢慢考虑的。”

回寝室的时候黄少天少见的没有说话,倒是叶修一直在逗着他说话,黄少天偶尔炸毛一下,然后很快又沉默下去。

 

自那天过去两个人又回到之前的相处模式,叶修不问,黄少天也不主动提这茬。但是细心观察,两个人的相处与之前相比有着微妙的不同。黄少天开始关注叶修喜欢吃什么,买饭时会注意帮叶修带回他喜欢吃的东西,看叶修饮食起居被很好的照顾到会感到开心。像往常一样跟叶修共处时,每当想到叶修只有自己能看到,叶修的好只有他能受到,对于这种独占,心里突然有了一种微妙的满足感。

他大概是恋爱了。黄少天在床上滚来滚去,最终承认了这个事实。心里想着第二天给叶修答复好了,最后在对叶修紧张惊讶的表情的想象中睡着了。

 

然而令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他想要给出叶修他想要的答案之前,他却失去了这个机会——叶修不见了。

 

黄少天从床上爬起来,看到叶修的床空着,本来以为他是洗漱去了,结果在洗手间却没有发现叶修的身影。他有些慌神,叫了几声老叶也没有人搭理。他在屋子里面找了几圈,把寝室翻了个底朝天,就连椅子底下、衣柜都找了,他甚至扒了扒学习桌的抽屉,在哪里都没有找到他的老叶。

黄少天的被子被整整齐齐的铺在床边,像是从来都没有人在上面睡过一样。叶修原本自带的衣服也不见了,寝室里只剩下了他给叶修买过的物品。黄少天愣愣的看着这些东西,他还记得给叶修买内裤时对方一脸坚持比自己大一个码数,买漱口杯时买了跟自己那个颜色不同款式相同的杯子,而自己被穿过的衣服规规矩矩的挂在衣柜里。那些东西规规矩矩的待在自己该待的地方,可黄少天却觉得他们不应该待在那里。

黄少天一直等到晚上,晚上困了就在叶修的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叶修也没有回来。

 

叶修消失了。

 

在察觉到这种可能性的时候,黄少天感到了巨大的恐慌。他走过夜市,走过食堂,走过曾经和叶修一起走过的地方,又去之前去过的山区找了几次,最终一无所获。晚上他睡在叶修的床上,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叶修的存在正在一点一点的消失。

他日复一日的去与叶修初遇的湖畔,景色依旧,却没有叶修的身影。想着他见义勇为救下叶修,想着在公交车上大家对他的忽视,想着他风餐露宿。心里不禁有些好笑,他是幽灵,别人哪能看得见他呢?

是啊,毕竟是幽灵。说不定哪天就会凭空消失了吧……黄少天蜷缩起身体,回想着跟叶修相处的一点一滴,想着他还没有给叶修的答复。心中闷极,心中已然确定,他恋爱了。

 

“黄少黄少!”黄少天最近过的浑浑噩噩的,卢瀚文刚刚冲他打招呼似乎都没有看到,惹得卢瀚文只得追上来叫他,“黄少,最近我们院辩论队要跟微草院打一场友谊赛,黄少要不要来当评委啊?”

蓝雨院和微草院两支辩论队向来相爱相杀,私下打辩论赛不奇怪,但黄少天是早已退队的前辈了,像这种友谊赛的程度根本用不着让他去做评委,想了下问卢瀚文缘由。

“黄少心思果然缜密,”辩论队的师弟竖起大拇指,“悄悄告诉你,传说中的叶秋会来哦!”

像院辩论队友谊赛的程度根本请不动叶秋,更何况如果这种传说人物要出现的话,相关的部门肯定要大肆宣传,无论如何这种消息都不该作为小道消息由卢瀚文告诉他。

“是叶秋前辈这么要求的啦,他好像比较喜欢低调。”

尽管最近心情萎靡不振,但是能见到传说中的叶秋黄少天说不心动是假的,立马向卢瀚文问了时间地点并表示自己会去。

“对了,辩题是什么啊?”他问到。

 

黄少天如约来到了比赛的教室,来观看的人不多,大概就是两个院辩论队的队员。他在第一批的评委席坐下,问向旁边的人叶秋在哪,叶秋什么时候到,被告知叶秋作为特邀,会在开场前讲一段话,作为对主旨的讲解以及开题。现在他还在赶来的路上。

黄少天撇了撇嘴,这前辈架子还真大。

辩论赛准时开始,主席一一介绍完嘉宾评委,黄少天内心有点想笑,明明两个院的人都熟的不能再熟,却还要走这样的过场。

“在今天的辩论赛,我们很有幸的邀请到了XX级的学长,叶秋。这位学长在当年的学校辩论队里可谓是非常著名,曾经代领校辩论队获取多次胜利……”主席滔滔不绝地讲着叶秋的功绩,这些成绩黄少天都能背下来了,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跟叶秋切磋高下。

不过很快,他笑不出来了。

“接下来有请叶秋前辈上台发言。”随着这句话落下,黄少天眼睁睁的看着从门外走进来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从表情相貌和身材举止他都无比熟悉,正因为进来的人正是他消失了数天的恋人(?)!

开什么玩笑?叶秋和叶修是同一个人吗?叶修不是幽灵吗?他看了看周围人的反应,大家都对于能见到传说中的人物非常激动。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了,甚至想去匿名论坛上发帖,连标题都想好了:“消失了很多天的恋人突然回来了不仅姓名变了连种族都变了!怎么破?急!在线等!”

叶修从进门开始视线就不离黄少天,小话痨不知所错的样子极大的取悦了他,他轻笑了一声,接过主持递过来的麦克风,清了清嗓子便开始说道:

“同学们大家好,我是‘叶秋’。很高兴能作为特邀来观看这场辩论赛,我们这场比赛的辩题是‘爱情是自私的还是无私的’,在此我不对任一方的辩题做出评价,我谨对‘爱情’一词做出我自己的见解。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之前就喜欢他,在他还不知道我的存在的时候就喜欢他。后来遇到了,便恨不得每一天、每一刻都可以定格成永远。

“他是我唯一对之坦诚的人。我的窘境,我的脆弱,我的不为人知的那一面,统统都会展示给他。我想要把整颗心都剖给他,又怕他不要。

“我会关注他的一切。他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做什么,全部都想知道。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对我的称谓改变、情绪变化,都值得我不断回味。我想要参与他的现在和未来,又对他没有我的过去感到懊恼和遗憾。

“我想要把最好的给他,想要把我力所能及范围内的、即使是不能及的东西都给他,在他开口之前,亲手奉上。

“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他,又怕太近的距离会伤害到他。我会嫉妒他身边人,会想着陪在他身边的人为什么不是我

“最后引用塞林先生的经典语句结束我的发言。There are some people who think that love is sex and marriage and six-o'clock kisses and children, and perhaps it is, Miss Lester. But do you know what I think? I think that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谢谢大家。”

 

一段开场白说得即为煽情,这也确实是赛前发言的一种类型。后排隐约传来妹子抽泣的声音,黄少天却从一开始就愣住了。

只因叶修自打上台就一直注视着他,眼底是抹不开的深情和温柔。让他错以为这里并不是什么辩论赛场,而且他们初遇的湖畔,那片被誉为爱情圣地的杨柳地。他仿佛已经感觉到温暖的阳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新抽条的柳树随着和煦的微风随意摆动,在草长莺飞的天气里,叶修对着他说:“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脸已经红透了,他多么想拉着叶修冲出去,不管去哪里,总之不要在这个满是人的教室——明明刚进来的时候还嫌过人少的。但是不管有多少话想要对叶修讲,他必须要等到这场辩论赛结束。而叶修此刻也坐在了另一排的座椅上,似乎是准备安心看比赛了。察觉到黄少天投过去的目光时,叶修竟然还笑了笑。

靠,笑的真苏。黄少天红着脸转回头。

 

好不容易熬到辩论赛结束,评委打分、点评,等结束后黄少天拒绝了后辈们一起去夜市吃宵夜的提议,迫不及待的冲向叶修。不出所料那人还在座位上,似乎是笃定了黄少天回来找他一样。

“少天大大,找我有事?”叶修挑眉。

卢瀚文问道“你们原来认识啊?”,黄少天深吸一口气,大吼道:“私人恩怨,单挑!”说着不由分说把叶修扯出了门外。

“黄少那么气汹汹的样子,叶秋前辈会不会被揍的很惨啊?”卢瀚文很是天真的问道。

“不用管他们了。”王杰希眼角抽了抽,他才不想被虐狗。

 

“哎,少天大大跑慢点,还能喘上气不?”叶修一边把黄少天拉住,一边慢慢帮他顺气,让他呼吸畅通。

“叶修,你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到底是人还是幽灵?你为什么会跟叶秋是一个人?你为什么要突然消失……还抛下我……明明我都还没有给你答复……”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想到这段时间他一个人孤零零的日子,又觉得万分委屈。

“这说起来可长了……”叶修拉着黄少天在长凳上坐下,开始从叶秋一直解释到突然消失。

 

叶修原来是双胞胎,一母同胞的弟弟名为叶秋。当初两个人高考结束后,成绩相仿,但由于家里的要求分别选填了一南一北两所高校。但叶修是B市人,他被填报的志愿正是离他家不远的高校,出于大学不想还被家里束缚的想法,便偷走了叶秋的身份证,来到了南方的R大,作为“叶秋”入学了。双生子原本长的一模一样,以前互换身份证的情况也不是没有过,自由自在的他在R大混的风生水起。

家里的人发现这件事后自然是勃然大怒,但那时他已经递交了录取通知书,在R大拥有了学籍,学校又规定前两年不能转校,便只好由着他自在了两年。等两年期一到便接着给“叶秋”转学的名字把叶修转回了B市的高校,这时叶修才真正的作为“叶修”生活。

“至于‘幽灵’的事嘛……少天,我没想到你竟然真的这么好骗。他们给我提这个建议的时候,我还很吃惊呢。”

“他们?靠靠靠,都是谁?都有谁?你们竟然合起伙来骗我!所以你确实是人咯?”

“必须的真人啊。这个主意是喻文州提的,王杰希也有参与,”叶修抓到机会,立马甩锅给别人,转移火力,“他们说以你的性格一定不会对哥见死不救的。”

“靠靠靠!文州那个心脏!竟然连室友都算计!世风日下啊我下次见面一定要跟他好好讨论一下兄弟之间的相处模式是怎么样的。”

“恩,我帮你。”叶修义正言辞。

“靠,你是最大的主犯好不好,要罚也要先罚你。”

“悉听尊便。”

“呸呸呸,然后呢,为什么学校里的人都当看不见你一样?这也是你们串通好的?”

“对呀,”叶修无赖的承认道,“那天下午我特意给公交车的司机师傅打过招呼,看到你的时候千万别停,还提前把一个月的公交费交给了司机。之后上来的那个妹子叫戴妍琦,也是故意说你已经刷过卡了的。”

“那食堂阿姨……?”

“哦,这个啊,这个真不能怨哥,你带我去的是霸图院的食堂,哥当年全方面碾压霸图院,她看到我当然不愿意给我打饭啦。不过后来都有你主动帮我打,我当然也用不着烦恼这些啦。”

黄少天泪流满面,他这辈子走过最长的路,竟是叶修的套路!!!

“那后来又怎么会突然消失?”黄少天冷静下来,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这个嘛……”叶修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黄少天接过去看。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恩,我考了R大的研究生,那天提前走就是为了去报道和准备一些入学的事项。以后在学校有哥陪着你,感动不?”

“呸,鬼才感动呢。”说心里不开心是假的,黄少天嘴角的上翘压都压不住,又问道“我们认识很久了吗,不让你刚刚那个……怎么说我不知道你存在……什么的”

“呵呵。”

 

叶修确实一直单方面认识黄少天。

那是黄少天刚上大一的时候,彼时的叶修已经转学到B市。那个学期开始不久,R大便通知叶修一些以前参加过的比赛的奖杯下来了,让他提供地址寄给他。叶修却想要短暂的逃离一下B市的生活,便亲自回到学校去领取原本他并不在意的奖项证书。

事后很多年当叶修回想起那一天,都会毫不犹豫的将那一天命名为“命运之日”。

他在路过报告厅时,看到新生辩论赛的决赛正在进行的消息,脚下一顿便不由自主的进场了。场内早已坐满,他就站在最后一排,听了一段辩论。

辩论场上,身为三辩的黄少天深深的引起了他的注意。作为一个攻辩手,黄少天在场上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面对对面的质疑游刃有余的同时又会找准机会和角度对对方进行反问,透过两旁展示的银幕上,他在黄少天眼里看到了满满的自信,神采飞扬的样子深深的烙在他的脑海里。每每把对面堵到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他总会露出得意的笑,又有一颗小虎牙,使整个人又可爱又帅气。

一时间叶修的心跳的极快,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但又没有合适的机会能跟这个小学弟交流,只得在心底默默记下了他的名字。

 

叶修没想到第二次见到黄少天会这么快。他听那场辩论用了太久时间,等拿了那一箱奖状从公寓门口出来时已经是晚上。叶修一边抱着箱子一边掏出手机想看下时间,便不注意跟迎面走来的人撞上了。

“啊——同学不好意思啊,我刚刚走路太急了没注意前边,诶你要不要紧啊?”黄少天扯出一个歉意的笑,对叶修关切问道。

“没事。”叶修这才注意到撞到他的人是黄少天,还没想好该怎么开口却被黄少天抢了先。

“诶同学你抱了这么多奖章啊真厉害,你是不是去参加评优评奖的呀,那你肯定是师兄啦,我是今年刚进学校的,蓝雨学院黄少天。”他十分热情的自我介绍道,看他的样子似乎是想帮他分担一些箱子的重量。

“唔,算是吧。”叶修含糊道。

“最近好像就有学校里面的优标答辩了,会有师兄吗,话说师兄叫什么名字呀?”

“叶修。”

“哦哦好的叶学长。”他看了一眼手表,“啊马上就要8点了我们部门要开会,那就下次优标再见啦。”黄少天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叶修还没来得及要个联系方式就迅速从他眼前消失了。

而也就是这个晚上,叶修对黄少天再见倾心。

 

“咳……大概就是这样。”叶修摸了摸鼻子,被喜欢的对象问到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回答这个问题即使是他也感觉到些许的难为情。

“靠靠靠……原来你那个时候就对我有意思了,可是我对这件事没印象啊?”黄少天仔细想了想,确实想不起来。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听说过叶秋的名号,哪怕是听说过“叶秋”的名字也会对叶修留下一点印象的。

“不重要,现在有了就行。”叶修闷闷的笑一声,“少天大大,不再考虑考虑我之前说的那件事?”

“哪件事啊?”接收了太多信息,黄少天的脑子一时没有转过来,看着叶修似笑非笑的看过来,脸一下就红了。他下意识偏开视线,这才发现,他们坐的长凳正是他们初遇的地方。

 

“恩……那什么……我也喜欢你唔……”不等他说完叶修就贴上去亲他,最后一个字消失在两个人的唇间。

这跟他之前的想象太不一样。黄少天晕乎乎的想,没有阳光,没有微风,没有草长莺飞,只有场景符合了要求。

不过看在你那么喜欢我的份上,我也就勉强忍耐了吧。他想。


END


 


评论(4)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